新知综述:多吃蔬菜可保持大脑年轻

字体:        | 上一篇 下一篇 | 打印

 

  据美联社报道,最新研究表明,食用蔬菜会在我们逐渐老去时保持大脑年轻并延缓智力衰退。

  一个考察智力衰退程度的实验显示,在6年的实验后,那些每天吃两份蔬菜的老年人的智力程度,会比那些吃很少蔬菜或根本不吃蔬菜的老人年轻5岁。

  研究还表明,像菠菜、羽衣甘蓝、甘蓝叶等这样有绿叶的蔬菜效果最明显。研究人员说,这可能是因为这些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,它被认为是一种抗氧化剂,能有效抵抗那些人体所产生的、会破坏人体细胞的化学物质。蔬菜所含有的维生素E,总体上比水果要高,而研究表明水果并不能延缓智力衰退。

  芝加哥萝丝大学医学中心的萝丝健康与衰老研究所的研究员、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玛撒·克莱尔·莫里斯说,蔬菜还应常常跟一些健康的脂肪搭配着吃,比如沙拉,沙拉会帮助人体吸收维生素E和其他抗氧化剂。这种脂肪能让人体保持低胆固醇和动脉畅通,这两项都会增进大脑健康。

  (华生/供稿)

  喝水越多减肥越快

  据《今日美国》报道,美国肥胖学会年会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,减肥者用水代替摄入的含糖饮料,每年能多减掉5磅体重。如果每天多喝两杯水,每年还会再减少2磅体重。

  大部分深受欢迎的减肥方法或减肥书籍,都建议减肥者要饮用大量水来帮助消化,这有助于减少苏打水和含高卡路里饮料的摄入量,但到目前为止,并没有太多的研究支持这一忠告。研究人员对240名超重女性的减肥资料进行了分析,她们的年龄在25~50岁,都采用通过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消耗量来改变体重。在开始减肥计划前,这些女性每天都喝两罐包括苏打和果汁的含糖饮料(总计大约含200卡路里),实施减肥计划后发现:

  ——用水代替所有含糖饮料的减肥者,一年内比依旧喝含糖饮料的人,平均多减掉5磅多体重。

  ——每天坚持喝5杯水的减肥者,比每天不喝那么多水的人额外又多减掉2磅体重。

  加利福尼亚儿童医院和奥克兰研究所的朱迪·斯通科是这项研究的领导者,他说:“饮水有助于你减肥,部分原因是因为水取代了你摄入的一些卡路里。”

  (美旺/供稿)





TAG: 减肥 蔬菜 搭配

查看全部评论(0)我来说两句

-5 -3 -1 - +1 +3 +5